朽朽绳

接约稿

【兔日】宛若星星的梦

.



@都彭 的约稿。






从他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少年微微仰起脖子的姿态,少年的颜色明亮又鲜艳,连汗滴都变得闪闪发光起来:

 

“日向?”

 

日向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日向翔阳。”意图主张自己并不是小不点。

 

“好!”一边说着一边还搓了搓日向的头发,完全没有理解。

 

答应得很快,虽然之后更多的时候还是叫徒弟。

 

 

 

.他未曾离他那么近过,呼吸仿佛萦绕在气味里,又逐渐消融:

 

看着鼻子都被冻红了的日向,他解开围巾递了过去。日向握住那带着体温的柔软布料,用它将他们两人都包裹住然后靠在了他肩膀上休息起来。

 

 

冬日里呼出的白气,让他也变得朦胧起来:

 

木兔看向身后,发现没有任何人跟上来不由得心里一紧,赶紧转身跑回刚刚那段拐角处。

 

看到日向站在一家店门前紧紧贴着玻璃往里面看之后松了口气,赶紧走了过去。

 

“怎么了?”

 

日向愣愣地看着五颜六色的甜品店,用手划开雾气轻轻说:“想吃冰激凌。”

 

如果是一般人大概会责备为什么大冬天想吃冰激凌这种东西,或者提醒不要到处乱跑。但是木兔显然也是一样的脑回路,跟着贴上去看了看:“那一起吃!”

 

“好!”

 

于是在即将迎来降雪的冬日里,两个大男人坐在粉红色的甜品店中慢慢吃着冻牙的冰制品。

 

 

“爱”的用法并没有错:

 

“要不要跟我试试,那个叫交往的东西?”木兔看着身边坐着休息的日向突然开口。

 

“哎?”

 

“试一试……也不会亏吧。”

 

日向像以往那样微微仰起脖子看着他,犹豫片刻后张了张嘴:“好。”

 

看着日向非常很听话的样子,他心里微微一动,难得生出一点不好意思走开了。

 

日向看着脚尖,轻轻晃了它后晃站了起来跟了上去。

 

那之后的时间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就像以往过去的每一日那样。

 

除了交换了邮件,会联络的事情。

 

【今天比赛我赢了!】

【木兔前辈好厉害!】

 

……

 

【我喜欢你。】

【那我爱你。】

 

日向看着这条意料之外到有些突兀的短信,深深吸了一口气倒在了床上。

 

 

情人节事件:

 

在那天早晨,日向在一堆玫瑰的拥簇中醒来,却没有得到木兔想要的惊喜效果。

 

“木兔前辈,这个……摆放的方法是给,”念着他一片心意,日向顿了顿说,“花我收下了,下次不要这么放了。”

 

木兔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日向哭笑不得地把那些娇艳的玫瑰塞满了家里的所有瓶子中,一度看起来很像花店。

 

划拳决定的夜晚之事:

 

决定的当然不是谁上谁下这种事,而是零次还是没完没了次,控制次数是不可能的。

 

 

蛀牙事件:

 

“木兔前辈,我长蛀牙了。”

 

“我看看!”

 

“……”张着嘴不能说话的日向。

 

过了一会。

 

“别舔我的手指!”

 

“你不要塞进来!”

 

站在门口的某人一时不知道还要不要敲门。

 






 

评论(4)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