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朽绳

接约稿

【星日】从银河滚落(下)

是编辑太太的约稿。

有参考此岸花奇谭。

是成年后的时间线。


你对我而言就像是从银河滚落一般,永远在我心中闪耀着。

 

 

家庭餐馆:

 

“……一般的约会会去家庭餐馆吗?”

 

而且还点的是看起来没一点花样的蛋包饭,经济到星海有些不知说什么了。

 

“?”日向没懂他的意思,“不是很好吗?又好吃又实惠。”

 

星海随口说了一句:“没有你做的好吃吧。”

 

“哎?”日向眼睛亮了起来,看起来非常高兴。

 

“哎?”星海没想到这样就达成了哄人的目的了。

 

难吃:

 

今天的晚饭是咖喱跟鱼罐头,显然是来不及了随便从冰箱里翻出来的食材,带着冰箱特有的气息。

 

看着吃得开心的日向,星海毫不留情地泼冷水:“不太好吃。”

 

过了安静的十秒钟。

 

日向站了起来:“难吃?”一边把筷子放在了大型碗旁边。

 

星海不明所以:“嗯?嗯。”毕竟这已经是毕竟客观的评价了。

 

“难吃?难吃的定义是什么,难吃的范围是什么?”日向笑着说,“而且难吃的对比对象是谁?”

 

“……”星海往后退了退,“对不起,是我没能带外卖回来。”

 

怎么说呢,这家伙总是能让人联想到某种容易生气的动物。

 

洗澡:

 

因为家里的浴室怎么说也能容乃两个人,所以两人经常一起互相搓搓。

 

在雾气还没散去,星海还没彻底脱干净衣服的时候,某人贴了过来:“我来给星海前辈擦背吧?”

 

星海毫不留情:“不需要。”

 

“给你揉腿。”

 

“不需要。”星海把他摁下了给他洗头发,“说,又怎么了?”

 

日向闭上眼睛仰着头等着星海给他冲水:“慕斯蛋糕,陪我一起去吃吧。”

“谁要陪你去,那种甜到发腻的东西。”星海拨了拨他的头发小心翼翼地用喷头冲掉了泡沫。

 

因为有之前急着说话不小心冲到眼睛,最后两只眼睛都红到像吸血鬼的案例,星海只能耐心对待他的蓬松又厚实的头发。

 

日向抿嘴看着他,被星海拉进了浴缸泡发。

 

当然最后还是去了。

 

还被强制拍了照片发了推特。

 

还得到了“星海选手好像不太喜欢吃甜品”的评论。

 

……明明是某人把上面最好吃的那一层吃掉了才变得很一般了。

 

自行车:

 

为了让星海学会自行车,日向特地找了家附近较为平坦的一段路。

 

不过日向显然擅长放养式教育,不仅没给出建设性的指导还一边走在他后面一边还大声催促:“星海前辈!不要把脚一直放在地上,抬起来才能登出去!”

 

“啰嗦啊,我知道……”星海不耐烦地转过去瞪他。

 

“啊啊啊啊啊啊星海!”日向还没来得及说前面要拐弯。

 

……如果是撞到树还算好的,可惜是在撞到树后又砸进了附近的花田里。

 

之后日向为了把他从田里拔出来废了好大功夫。

 

在院子里跟自行车一起接受冲洗的星海表示,以后还是安安分分坐你的自行车后座好了。

 

结婚:

 

“我已经准备好我们的结婚典礼了,”星海冲他打开了一个小盒子,“就结婚吧。”

 

“哎?”日向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就这样??”

星海大受打击:“难得说不愿意吗?!”

 

“那样星海就是我的丈夫了。”日向低声说完不知想起了什么,笑得仿佛吃坏了肚子。

 

“???”

 

“我答应你!”

 

“为什么说得一点都不浪漫啊。”求婚求得一点也不浪漫的人对对方倒是非常挑剔。

 

日向把戒指又塞回了盒子里:“那我们重新来一遍?”

 

星海摸了摸脸:“以后再说。”

 

现在太羞耻了。

 

历史感:

 

周末在大扫除的时候,钻进了床底的日向扭了出来,拿着一叠纸问:“前辈,这个是什么?”

 

“不要扔!”星海飞了过来护住了。

 

日向有些好笑:“我没说要扔啊。”

 

“……不告诉你。”

 

“那我就缠你到你告诉我。”

 

星海摆摆手表示:“嗯,尽管缠吧。”

 

于是晚上日向像八爪鱼一样缠着星海问他要。

 

沙子:

 

跑到一半日向停了下来:“嗯……!!”

 

“怎么了?”看他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星海赶紧折返回来摸了摸他的脸。

 

日向闭着眼睛说:“眼睛里进沙子了。”

 

“真是的,”星海托住他的头凑了过去,“别用手揉。”

 

说着擒住了他乱动的手臂,轻轻冲那只眼睛吹了吹。

 

解决了紧急事件,日向松了口气:“前辈,意外的还挺有男友力呢。”

 

“你……”

 

“冲刺了!”

 

“这是犯规的!”

 

绣球花:

 

星海梦到院子里的绣球花越来越壮大,最后发展成了这一代的名景吸引了不少人来围观。然后第二天又有新闻报道两位隐婚的排球明星因为大肆种植绣球花是为了掩盖掉不为人知的秘密。

 

星海梦游般坐了起来,推了推旁边的日向:“明天不是休息吗?”

 

日向还没彻底醒过来,迷迷糊糊地答应着:“嗯,嗯。”

 

看着手划来划去寻找归宿的日向,星海无奈地把他手掌收到自己腹部位置。

 

“暖和了吗?”

 

“哼,嗯。”

 

“我们一起去把绣球花挖掉一半吧,再怎么说也太茂盛了。”

 

“嗯……”

 

因为在半梦半醒之间答应了,日向不得不跟着挖掉了一半的绣球花。

 

借物赛跑:

 

看着纸条上写着“两种鸟的羽毛”,日向稍微犯了点难。

 

日向扫视一圈看到了在旁边坐着买了一堆自己喜欢吃的零食的星海,先不说别的,跟其他家属完全融入不进去,反倒像是个赛场监督。

 

“干嘛?”察觉到日向的视线,星海冷不丁地抬起头看他。

 

日向跑过来狠狠搓了几下他的头,摸出了几根毛,又闭着眼睛从自己头上揪了一根。

“谢谢!”

 

“?”星海一脸难道他想薅秃我的疑惑。

 

“那是你家弟弟吗?”旁边的大叔忽然开口。

 

“不好意思,那是我丈夫。”

 

“……”大叔凑了过来,“现在法定结婚年龄降了这么多了吗?”

 

“……您还是当我什么也没说吧。”

 

另一边日向最后虽然跑了第一名并没有合格。

 

星海训斥道:“我跟你又不是真的鸟!”

 

“我以为能行!”日向一边塞着零食一边还对星海跟自己的头发有些不满。

 

哥哥:

 

为了保证家里冰箱里两人都喜欢吃的零食不会大批量减少,每三天他们都会轮流去采购一次。

 

虽然平时都是下班后找最近的超市搜刮一番,但总有特殊的日子会有特殊的想法。今天日向跑去了市中心,并找到了装修的最夸张的一家商店。

 

不过这里其实也离星海日朝的常驻地很近。

 

星海日朝看到了正准备藏到货架后面的日向:“哦?哦哦哦。”他像猫看到老鼠一样绕着日向跑来。

 

“干什么?”日向迅速摆出了防御架势,还把BYT往背后藏了藏。

 

同时还担当他们俩敌人的星海日朝凑过来说:“你现在也是我弟弟就不能客气一点吗?”

 

“星海……光来说了要小心你这个人!”

 

“什么啊?太乖了吧,”他转了转眼睛,“你难得不想提高对光来的认知度吗?我可是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情报啊。”

“不想……不。”

 

“不可能不想的吧,”他啪地一下摁住日向,“只要告诉哥哥我……”

 

“你就这么出卖了我!”星海气得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我不吃晚饭了!”

 

“你是三岁小孩子吗?”日向抱住他,“我买了星海喜好吃的,对不起嘛。”

在门口闹腾了半个钟头的两人被邻居猛地打开房门又猛地关上的操作给吓傻了。

 

“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们都结婚了,也能算误会吗?”

 

“嗯,确实呢。”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太对劲。

 

除夕夜:

 

星海盯着给他系上腰带的日向问:“你好像很熟练?”

 

日向有些得意地表示:“我还有个妹妹嘛,振袖和服我也会穿的。”当然是给别人穿。

 

“夏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啊。”

 

“你怎么突然变成了老妈的语气。”

 

日向站在神社前挠头:“要许什么愿望好,太多了啊啊啊啊。”

 

“在你犹豫的时候我可是已经想好了。”

 

“什么……那我也想好了!”

 

象征着新年的烟火与钟声在他们抬起头的时候响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说。

 

“新年快乐,星海。”

 

“新年快乐,翔阳。”

 

“快点回去吧!”日向拉起他的手跑了起来。

 

“又不会跑了。”

 

回家:

 

新年过后回到日向家,变成麻木的分发小孩红包机器的星海不忘吐槽:“……你家的亲戚也太多了吧,而且都好像,什么基因啊。”

 

日向忙着带孩子,勉强回嘴道:“我才觉得星海那边的人都不像很奇怪吧。”

 

“不,奇怪的绝对是你。”

 

“是你。”

 

跳舞:

 

夏日祭典的时候,日向硬拉着星海来到火堆旁边的人群里:“能请你跟我跳一支舞吗?”

 

“希望你不要太粗鲁了。”话是这么说,星海却先一步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腕。

 

日向看着他:“星海还是会为了这种东西高兴的年纪啊?”

 

“高兴的是你吧,”星海把脸凑近他,“你看看,自己都笑成什么样了。”

 

日向却没去看他眼睛里自己的倒影,看着星海凑近的脸忍不住红了红脸。

 

日向轻轻说:“……太近了。”

 

“什么?”

 

“我说太近了!!!”日向一拳顶开星海跑了。

 

“?”留下捂住肚子不知所措的星海。

 

梅雨季:

 

日向趴在窗户上往外看:“好像最近一直在下雨。”

 

“梅雨季来了吧。”

 

“不能出门好难受。”日向躺了下来。

 

“反正过不了多久就要去国外了吧。”

 

“难得有时间,想跟星海一起出门。”

 

“那走吧,”星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门口,扛着雨伞看他,“还愣着干什么?”

 

“来了!”日向飞速从沙发上翻了下来。

 

连绵不断的雨算不上特别大,但也绝对算不上小。

 

很快两人的鞋袜就已经湿透了。

 

日向跟着他身后小心翼翼躲避着车辆溅起的水:“要去哪里?”

 

“马上就到了。”

 

目的地是难以衡量长度的巨型桥,而桥的对岸已经却是跟这边不一样的晴天。

 

“啊,好漂亮。”总觉得下一刻就会出现彩虹了。

 

刺破了云层投下来的阳光,跟黑沉沉的云雾一起环绕在他们目光可及的地方。

 

“这里附近还有一家很好吃的店,吃完就回去,然后打起精神来。”

 

“好!”

 

其实不管是哪里,只要跟星海在一起,日向就足够开心了。

 

冰激凌:

 

家附近停了一辆冰激凌扯,趁着附近的学生还没到,日向拉着星海跑了过去。

 

“请给我两个牛奶味的!”

 

那人解释道:“原本就是牛奶味的,这些味道是上面加上去的。”

 

“那就……”日向愣住了,抵住下巴视线扫了扫去犹豫不决。

 

星海在旁边救场:“巧克力味的吧。”

 

“给。”店长两三下盖上递给了他们。

 

日向很开心:“好好吃哦。”

 

“就知道你会喜欢。”

 

“为什么?”

 

“小孩子都喜欢。”

 

“星海也就比我大一岁吧。”

 

梳子:

 

“家里的梳子为什么断的这么快?”日向皱眉,“前辈,你的头发也太硬了吧,是石头做的吗?”

 

“不是我的错。”

 

“好好,我会向梳子道歉的。”

 

交流:

对面叽里咕噜说了一通,星海笑着点点头迅速拉来日向:“这说的是哪一国的语言?”

 

“只是有点口音,”日向转身个对方交涉起来,“好了,走吧。”

 

“你,真是便利啊。”

 

“是不是对我刮目相看了?”

 

“才没有。”毕竟一开始就已经很为他骄傲了。

 

女装:

 

“这样看不是还很漂亮吗?”

 

“漂亮?”日向站了起来,“哪里漂亮?”

 

“呃……”

 

“再漂亮也是我的星海。”

 

“我不是说他,是说你……”

 

“星海是我的!”

 

星海扑上来捂住他的嘴:“好了好了,知道了。”

 

这场景怎么还有点眼熟。

 

我的妹妹真是不可爱:

 

“哥哥,你在干什么?”日向夏有些担忧地看着趴在墙壁上半天不动弹的星海。

 

他立刻竖起手指:“嘘。”

 

“什么?”日向夏还是配合地压低了声音。

 

“我在跟你哥,玩捉迷藏。”

 

“……”日向夏深吸了一口气,“哥哥!他在这里!”

 

“什?”

 

闻声从楼上咚隆咚隆赶过来的日向大声喊着:“找到星海前辈了!”似乎是怕他就这么跑了。

 

被抓住的前一秒星海还在抗议:“你们两一点都不可爱!”

 

“下次我帮你。”

 

“不是这个意思!”

 

饭团:

 

“喏。”星海把捏好的饭团递了过去。

 

日向不假思索把饭团接了过去:“好烫,好烫。”也不知道星海是怎么顺利拿起来的。

 

尽管已经在左右两只手之间被不断替换,但饭团的热度还是超乎了日向的预计。

 

于是在第三次的时候饭团就颤抖着脱手了,幸好旁边的星海眼疾手快抓了起来。

 

“不烫吗?”

 

“不烫啊,”星海说着还尝了一口,“嗯,你吃我的。”

 

日向接了过来慢慢啃了起来,啃着啃着他发现这着实有些不太对劲。

 

“好甜……”

 

星海哦了一声:“我忘记我加了糖了。”

 

“谁会往饭团里加这么多啊?!”

 

视频:

 

日向倒在沙发上举着平板不知道在摆弄着什么,星海走过去把头伸到他跟平板之间:“你在看什么?”

 

日向笑着看他:“星海的超级帅气剪辑。”

 

“……我不是就在你身边吗?”

 

“就是因为没有新鲜感了所以要增加新鲜感啊。”

 

“你说谁没有新鲜感。”星海扑在他身上挠痒痒。

 

日向挣扎不得:“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前辈。”

 

家庭主妇:

 

“这可怎么得了。”

 

“是啊,是啊。”

 

日向也接过她们的话:“是啊,我家那位也是这样。”

“……”星海疑惑地看着他。

 

“他回来,拜拜!”日向向着那些还在说着自己老公如何惹人讨厌的人告别。

 

星海弹了下他的额头:“你什么时候跟附近的家庭主妇混的这么熟了?”

 

“因为有很多共同话题啊,比如我那个糟心的丈夫之类的。”

 

“我已经变成谈资了吗?”人生阅历之类的东西。

 

日向邀功:“我有提高星海的评价哦。”

 

“谢谢,不需要。”

 

吵架:

 

日向猛地揪住星海的衣领还没趁他反应过来就把他往沙发上一甩。

 

尽管不痛,星海还是被他突然发难搞得很晕:“呃……”

 

日向坐了上来用手脚锁住了他。

 

“……”看起来气得不行了。

 

星海面无表情:“你不要以为我会一直让着你。”

 

日向笑着说:“我觉得比力气的话我也不会输啊。”

 

门外传来了不速之客的声音:“有您的快递!”

 

日向神色一松,正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星海就立刻逆转了上下,把他锁在怀里绑好扔在沙发上。

 

星海招呼着:“来了。”

 

日向扭头看着他,不过星海很冷漠地签收完就回来了。

 

“怎么?”星海俯视他,“很高兴吗?”

 

“……”日向才不会说这样反倒有些兴奋的冲动。

 

情人节:

 

日向大清早摇醒星海:“今天是情人节你知道吗?”

 

“哎?”星海不知说什么,“再说吧。”

 

“巧克力的话,也不需要吗。”

 

“反正你也会做甜品的。”星海理所当然地说。

 

“混蛋……”日向扑上来咬他。

 

星海配合他:“好吃吗?”

 

“这可不行啊,”日向翻起来吧他拖去了卧室换衣服,“前辈,走吧去约会啊!”

 

“等等,还没带……”

 

“走啦走啦。”

 

窗帘:

 

因为昨晚忘记关窗户,窗帘这时候被吹得乱飞,阳光自然也渗入了进来。

 

日向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看着星海的侧脸憨笑着摁了摁才下床把窗户关好。

 

星海醒过来的时候,日向还在低声梦呓着。

 

他在日向脸上画了画,下床去准备早饭。

 

日向突然在他背后发出声音:“早饭是什么?”

 

“是你喜欢吃的。”

日向闭着眼睛笑了笑,松开了抓着星海的手:“嗯。”

 

“刚刚那么撒娇现在倒是……”星海看着把他的零食抢走的日向叹气。

 

“什么撒娇?”

 

“……条件反射吗?”
















评论(8)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