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朽绳

接约稿

【星日】从银河滚落(上)



是编辑太太的约稿

有参考蜂蜜与四叶草,还有乱七八糟的梗




“以后就要请你多关照了。”

 

“嗯,我也一样。”

 

日向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少年,愣了片刻之后露出了笑容。

 

星海,是他的前辈呢。

 

一个月后:

 

“今晚吃……”

 

“我在外面吃了。”

 

说完星海看了一眼日向就转身噔噔噔地上楼去了。

 

日向靠在料理台抬头看了一会油烟机,叹了口气将做好的那一份塞进便当盒转手放进了冰箱里。随后按照之前的惯例,坐在沙发上用排球节目打发时间一边吃完了捏得有些过硬的饭团。

 

要问两人为何如今处于同居关系这恐怕一时半会说不清,不过自从一个月前起就持续这样的生活了。早晨星海会先走,晚上日向会更晚回来,所以甚至连一起上下学都没有体验过,虽说两人的学校也是反方向的,根本没这个机会。

 

尽管已经住在一起很久,但他们对彼此几乎都不了解,除了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信息。要说不了解的程度甚至深到。

 

“星海,你也加入了排球社吗?”日向在地区半决赛的时候对着同居人问,那还是他第一次看到星海穿着队服的样子。

 

少年不同于在家里安安静静的样子,汗滴折射出的光芒让他看起来像是从银河滚落的星星。

 

“嗯,你也是啊。”对方看了他一眼转身换队服去了。

 

“……”看着星海跟队友打打闹闹的身影,日向不满地死死盯着他的后背。这个冷淡的态度,原来是给他一个人的吗?

 

尽管日向满脸都写着“想要跟你打好关系”,不过星海并不领情,也或许说是,完全没注意到吧。

 

从很久以前日向就知道,这家伙的集中力只能给一件事。

 

看来目前是给了排球。

 

不过要说完全不清楚对方也不太可能。比如日向总是会偷偷在星海把衣服一股脑塞进洗衣机还不放洗衣液的时候支开他偷偷加进去,也或者是日向做的便当把自己那份混了生鸡蛋的不小心给了星海,星海也只会三两口吃完第二天又纠正好。

 

也似乎有日向第一次见到他,就将红着脸盯着人不放。还靠着妹妹玩会气氛这样失态的事情发生。

 

不过目前为止发生在两人之间最要命的事情却不是这些。

 

因为在居酒屋打工,日向每次回来都沾染上酒腥味,像极了宿醉的大叔。星海每次回到家中都能闻到这残留在空气中的气味,只得捏着鼻子赶紧逃回房间内。因为岔开了时间,日向并不知道。

 

只是每次自己回到家恨不得把玻璃拆下来的星海让日向有些疑惑。

 

因为租房外面连着马路,断断续续会传来街上的声音,日向每次都会贴心地把门窗又重新关好。

 

星海咬牙看着他,回到房间里重重摔上了门。

 

食材补给:

 

看着正盯着猪肉跟牛肉犹豫不决的星海,日向偷偷挪到了他身后。

 

靠在他耳边低声说:“……我已经买好肉了。”

 

星海还没回过神,身体就已经被吓得急速前倾了。眼看着就要撞上冰柜,日向赶紧拉住他。

 

“但是买的是牛肉,如果星海想吃猪排饭的话……”不要为了这个生气嘛,日向的表情说着,“不管你想吃什么,我都会做的。”

 

星海脸一扭:“那我还是买青菜吧。”转身跑去了绿油油的菜堆。

 

“哎……”刚刚还想继续说一说自己的特殊料理。

 

因为并不是一起过来采购的,日向只好伸伸手无奈地去结账了。

 

回到家打开冰箱果然看到了放满了两层日向不爱吃的青菜。

 

“……这要是花应该会很壮观吧。”

 

聊天:

 

“哎!”泉猛地站了起来,“同居,同居?”

 

远道而来看望日向的两人,没想到一来就得知了这么重要的信息。

 

日向停下吸溜地呼噜呼噜的牛奶:“对啊,怎么了。”

 

幸治在旁边问:“漂亮吗?性感吗?还是妹妹型。”

 

“不,我喜欢年上……”日向捏扁牛奶盒站了起来,“不是……不是女生!”

 

“唉……”友人们立刻由羡慕转变同情,“不会臭烘烘的吗?”

 

日向眨眨眼睛不知为何脱口而出:“星海香的很!”

 

泉被他吓了一跳,一边对着看过来的人群点点头致歉:“知道了,知道了,你小声一点。”一边把他压下来坐下。

 

幸治想了想:“那就是你臭到别人了吧,怪不得不跟你说话呢。”给出了直男的见解。

 

“……”竟然没想到这层理由。

 

日向当即一握拳:“我要辞掉居酒屋的打工!”下一次还要选一个香一点的兼职。

 

友人们:“……太有效率了吧。”

 

打工:

 

泉之后电话里问他:“小翔,那你之后又找了什么工作?”

 

“寿司店。”

 

“不是还有其他工作的吗?”

 

“因为我想要给星海做出最好吃的便当啊!”

 

“……”这家伙,陷得太深了吧。

 

绣球花:

 

租房外有着一大片蓝色跟紫色的团成团的绣球花,日向看着高兴就会帮忙去浇浇水。

 

看着叉着腰哼着歌浇水浇得不亦乐乎的日向。

 

星海:“你是退休后等着孩子回来的老人家吗?”

 

“这个跟星海的颜色很像我很喜欢呢。”

星海差点噎着:“呜哎。”

 

……完全,不在意。

 

日向这可以发光的情意。

轮班制:

 

在每天在学校被朋友抢着吃便当,还被昼神嘲笑长胖了之后,星海阻止了日向的里外三层便当。

 

当天星海别扭地表示:“早饭我来做,但是味道一般。”

 

“哎?”日向惊喜地停下了铲子,一边眼睛闪闪发光像是要感动地哭出来了。

 

“反正就是我来做。”星海把他推出了厨房,并夺走了他的铲子。

 

中午教室里,坐在日向身后的浅仓蹬开椅子正准备像往常一样邀请日向一起吃饭,却发现对方跟着了魔一样盯着便当跟一瓶酸牛奶。

 

“翔阳,为什么拿着便当盒不吃啊,不饿吗?”

 

日向飘忽忽地表示:“不,我只是舍不得吃。”说着喝了一大口酸牛奶抿了抿嘴。

 

过了十秒。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日向说:“这个超难喝的吧。”

 

“……嗯。”

 

看来还是不行。

 

 

交流:

 

日向探头:“星海,今晚吃豆腐寿司。”

 

“嗯。”这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还冲着日向点点头。

 

日向侧着身子眯着眼睛盯着正在换鞋进来的星海,把对方盯得直发毛。

 

星海又板好脸:“站好。”

 

“啊,哦。”

晚饭的时候日向给星海夹了一筷子肉突然开口:“星海的队伍好厉害,打进决赛了吧。”

 

星海眉头一皱:“还没到说厉害的时候。”

 

“也是呢,我也得继续加油才行。”

 

看着星海明显放松下来的神情,日向继续乘胜追击:“我之后能去看吗?”

 

星海想了想:“可以啊,人很多记得不要迷路了。”

 

日向笑着说:“我又不是小学生了。”

 

“反正也没差多少。”

 

“这话我可不能当没听到啊。”

 

星海盯着他,咕嘟咕嘟喝完了汤。

 

……好像气氛更微妙了,不过能好好对话也是值得高兴的。

 

洗漱完之后,两人又惯例地迅速回到了自己房间。

 

硬要说有什么不同。

 

“今天的星海,嘿嘿。”日向窜到被子里高兴地开始打滚。

 

好可爱。

 

他一边想着明天再接再厉,一边昏昏沉沉进入了梦乡。

 

星海攥着手机摁来摁去,最后放弃一般叹了口气扔到了墙角,闭上了眼睛。

 

在隔着一道走廊跟两面墙壁的两人,一直到现在也依然很难心意相通。

 

体力:

 

“你这家伙,体力太好了。”

 

日向高兴地举起手:“哎?谢谢夸奖!”

 

“这可不是夸你啊!”

 

简直要命了。

 

抓虫:

 

因为高热的天气,被提前赶回来的星海缓慢地向着回去的路移动着。

 

这附近的公园总是被小学生或者初中生霸占着,基本只会传来小孩子们打打闹闹的声音。

 

今天却不同。

 

“所以说,这样根本抓不到的。”

 

比他矮个头的小学生抬头盯着那人:“那大哥哥难得知道怎么抓吗?”

 

那人撸起袖子:“你好好看着。”

 

说时迟那时快,日向一掌拍了上去死死揪住了铁甲虫。

 

“你看。”

 

小男孩立刻一改之前的态度,围着日向打转:“哦哦,厉害!”

 

日向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根线,两三下把那只虫子缠得死死的。

 

“送你了,没有工具不要随便抓,它夹人很痛的。”

 

“大哥哥不也是徒手抓起来的。”

 

“我可是高中生,当然不一样!”

“那边的高中生,一起回去吗?”星海笑着招呼他,“请你喝可乐。”

 

“来了!”

 

小学生在背后念叨:“高中生也不过如此。”

 

不过兴高采烈的日向没有听到。

 

奇怪的草稿纸:

 

星海房门外面的垃圾桶,总是会堆着一堆纸团。日向猜他画漫画或者写小说,不过星海没提过日向不会问。

 

直到一天,一个纸团滚到了日向的房门边。

 

“不是我主动去翻的,也不是故意要看的。”日向一边念叨着一边飞快捡起来钻到了房间里面。

 

展开纸团,是写得密密麻麻的字。

 

“小说吗?星海原来是这么纤细的人吗。”

 

“这时候,日向他,柔软又敏感的部位,”日向盯着这写得不是很清晰的字,慢慢念了出来,“跟我同名?话说柔软又敏感的部位又是哪里?”

 

“轻轻颤抖起来,然后,星海的,手指……”日向皱眉,感到一点不太对劲,“‘还不够’日向他……”

 

日向缓慢地站起来将纸团按压成原状精准德狠狠地砸向了星海的垃圾桶。

 

“……什么也没看到呢。”

 

星海那之后一个星期都必须刷十分钟牙。

 

“为什么连吃了这么久鸡蛋盖饭?”

 

“因为星海不喜欢吃,但是我喜欢吃。”

 

星海:这家伙果然讨厌我。

 

做梦:

 

日向做了一个梦。

 

梦里星海跟自己吵架了。

 

“男朋友?”日向揪住他的衣领,“为什么我是男朋友?”

 

星海不明所以:“因为你是男的啊,难不成要叫女朋友?”

 

“不是!我要的不是这个!”

 

“那你说想要什么?”

 

“那当然是丈夫啊?”

 

星海怒吼一声:“少做梦了!”

 

被他这么一喊,再怎么好的睡眠也醒了。

 

日向醒过来后,长叹一声滚下了床。

 

找人:

 

“妈妈?”

 

星海面无表情地回应:“我可不记得有生过你。”

 

眼看着小女孩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日向赶紧挤开他。

 

他蹲下来笑着看她:“你还记得是往那边走过来的吗?哥哥带你回去吧。”

 

“嗯。”

 

回来之后。

 

“你很会哄孩子嘛。”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有妹妹的人。”

 

“啊啊,厉害。”

 

“我也可以像哥哥一样疼你。”

 

“你真是好大胆子。”

 

“抱歉,前辈。”

 

“这时候叫前辈已经晚了。”星海扑了上去。

 

又一个月到了搬回去的时间了:

 

日向站在车站口说:“我要回去了。”

 

“嗯。”

 

“星海还不回去吗?”

 

“我想再呆上一会。”

 

日向提着一个快有他自己高的行李箱上了电车,星海一直看着他。

 

“日向,我喜欢你。”

 

日向笑了笑,向他挥挥手。

 

大概是没有听到吧。

 

点外卖:

 

【星海,有没有好好吃东西?】

【记得给我的绣球花浇水!我会来检查的!】

【下雨了!雨伞,雨伞!】

【晚饭也有好好吃吗?我给认识的老板打了招呼让他给你……】

 

星海给他回了个电话:“……给我住手。”

 

“因为我在跟前辈交往啊。”

 

星海脸红了:“不用做到这种地步,我……”

 

“因为,”日向笑了笑,“逗前辈很好玩嘛。”

 

星海把电话给挂掉了。

 

再会:

 

在春高会场上,日向一眼就盯住了他的前同居人。

 

日向站直了:“星海!呃,前辈!”

 

星海颇感无语:“……为什么叫得这么勉强。”

 

“因为之前根本没有叫过前辈嘛。”

 

“那以后给我注意点,我可是你前辈。”

 

“前辈,我已经不跟你住一块了。”

 

“那也是你前辈。”

 

“是,前辈。”

 

退赛:

 

日向在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外面传来了经理跟熟悉的声音。

 

“发烧?”

 

“嗯,不过已经退下来了。”

 

“把这个给那个笨蛋,我走了。”

 

“日向要是醒过来看到你会很开心的。”

 

“这是惩罚。”

 

日向轻轻说了一句“不要惩罚我”,不过似乎只在心里发出了声音。

 

星海那句“之后再奖励一点吧”,日向没有听到。

 

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不知为何他们两所学校不约而同选择了同一片海边。

 

日向大老远就喊起来了:“星海,前辈!”

 

走近了还发现这人身上缠着卡通图案的游泳圈。

 

“游泳圈是怎么回事?”星海已经无力吐槽了,“算了,我教你吧。”

 

“真的,谢谢!”

 

“换气,为什么就是学不会啊。”他捂住日向的嘴把他从水里拔起来,“不要再继续灌水了!”

 

“呜呜呜呜呜呜。”日向艰难地睁开眼睛。

 

短暂的耳鸣过后,日向猛的看向星海身后。

 

“前辈,有人求救!”

 

“你去找人,快去!”星海深呼吸一口气,闭着嘴就这样跳了下去。

 

“星海?”日向阻止不了他,只能迅速跑去附近的人群中。

 

日向带人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上岸了。

 

那人被星海扔上岸,吐了几口水:“谢谢……”

 

“一个人,明明不擅长游泳还游那么远是怎么想的?”星海脸色发黑训斥道,“竟然还是我的后辈,简直让人……”

 

日向在旁边附和:“就是就是。”

 

“你也给我省省心!”

 

 

晚饭过后,日向摸着肚子跟他聊天:“星海,晚饭好好吃啊。”

 

“一般般。”

 

“星海不喜欢鱼吗?”

 

“作为食物层面不喜欢。”

 

“那养一条吧。”

“那会被你没菜弄的时候捞出来料理掉的吧。”

 

日向反驳:“我才不是那么粗暴的人。”

 

“那我养的鱼去哪里了?”

 

“明明是一开始就养食用鱼的星海不好!”

 

日向夏视角:

 

想来,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别人一见钟情的样子。不过当时的我,并没有看出来哥哥眼中的情愫罢了,只是红着脸,眼睛闪闪发光的样子让我记忆犹新。

 

星海看起来有些不太高兴地坐在我们的对面,一边说着要跟他同居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一边似乎在考量坐在他对面的人究竟在想什么。

 

哥哥呆呆地看着星海,让我感到有些对不起他。

 

毕竟,一看就没有在认真听嘛。

 

很久没那啥:

 

日向又特意把他号称经验无数其实没啥经验的发小约来了家庭餐馆。

 

泉总结了一下日向的废话:“……总之就是很久没做了。”

 

“所以我才说单身时长等于年龄的男人脑袋都不开窍吧,”幸治听完后评价,“真要采取攻势也应该直接上比较好吧。”

 

日向小声嘟囔:“……不,你自己不也一样。”

 

“所以为什么会同居?”

 

“自然而然?”

 

“那也给我自然而然地进入啊!”

 

“哎?”日向红着脸挠挠头,“这还真是……”

 

“不要在这种时候不好意思了!”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